枫叶挽

(五)陈州案

  本文对琉璃主角团队,无为天帝不友好!!请勿上身演员!!

   对腾蛇友好!!不喜勿入!文明交流!

————

与此同时,包大人和公孙先生一行人为了等候二人决定去草桥镇周边,让座下四大护卫分发告示,让那些平日无法申冤的人可以有机会平反,这边倒是如火如荼。

而另一边,展昭和锦绣二人来到芦苇荡旁的唯一一家酒店内,小二热情招呼,告诉二人,想要过芦苇荡,就必须等船家带人过。

展昭笑着回复小二后,敛了笑容对着锦绣说道:“看来陷空岛已经知道我们的行踪了。”锦绣笑了一下“如此,看来已经十分确定了。”

二人看见芦苇荡上飘着的云雾,对视一眼,便踏上了船,殊不知,这是五鼠之一翻江鼠蒋平化作的船夫。

待船行至中央时,船夫骤然跳入水中,二人立刻警觉起来,展昭动了动耳朵听到了声音,锦绣凭借着直觉,在蒋平冲出船只的同时,利用轻功迅速避开。

三人仅此便已经了解了为人,随后蒋平点了点头便离去。

随后二人过五关斩六将,也不是,经五鼠之二的试探,倒也相安无事,那白玉堂,心中略有不平。宠溺他的哥哥自是无可奈何。

   展昭与卢岛主的一战,可谓是让诸人开了眼界。蒋平倒是和锦绣切磋了一二。随后二人更是相见恨晚。

   不过白玉堂因着猫鼠之名,誓要争出一二来。二人只得在竹林之地切磋,五鼠亦是侠义之人,最后也是相安无事。

   跨上马,二人即刻返回,途中知晓包大人几人已经在草桥镇接到一份特殊的状,展昭心忧包大人,二人相视一眼,加快速度赶往地点。

   草桥镇内,展昭和锦绣见过包大人后,便见到了一位眼睛不明的妇人,还有一位义子。包大人,这才知晓,二十多年前,皇宫内院牵扯出陈年旧事,狸猫换太子,却不知最终回归的便是天子。

    锦绣见此,摇摇头,皇家命运多舛,尤其与皇家扯上关系,突然脸色一变,脑子里想起了那位白衣尊者,眼底闪过一丝悲伤,随后敛去神色。展昭见此,虽是诧异,却也不在多问。

    随后几人便乔装回开封。开封城内,郭淮郭公公望着手中的信,悲愤不已,又恰巧听闻,包黑子赶回城内,有一位远方亲戚心下好奇不已便离去。

    几人还未进府,便只见一位郭公公立于马车前,想要见装成包大人远方亲戚的李娘娘。

包大人借机让亲戚先休息再去拜见太后。郭公公见此,只好另找办法。

    鉴于此,开封府衙内,公孙先生正在为李娘娘医治,目的也就是为了可以成全一位母亲再见一见自己的孩子。而包大人久未出现的亲戚,让一些别有心的察觉出了一丝丝不同。

    却不想,包大人的行为让刘太后察觉不对,遂下令接见李娘娘,于此来确定是否是故人归来。皇命难为,只好让展昭进宫陪同,这也让刘后有所警觉。

    一边,包大人则是安排人去接早已回乡的陈琳陈公公,为了安全起见,锦绣也让自己的爷爷,萧老将军暗中安排人保护。

    不想,刘后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李娘娘的身份暴露,二人对向了陈琳公公。也多亏了暗中的人,还有留下来保护的白玉堂,才让陈琳安安全全的赶回京城。

在此期间,开封府经历了数次刺杀,这让为了了解情况的锦绣,几次前来,都有人在搞刺杀……

锦绣无奈了,这究竟是树了多少敌,也让锦绣的身手愈发娴熟。不过也有些人歇了心思,毕竟萧陈两家的实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陈公公回京,也见到了自己昔日的故人,这才说了出来,原来昔年刘后虽借此登上后位,

自己的孩子却重病去世,巧的是同年,八贤王幼子进宫。为了不让一位母亲不明自己的孩子,陈琳将小太子身份告知,却不知刘后的谨慎,让她起疑,不久后后宫大火烧毁了冷宫。

李娘娘接上了后边的内容,这便是牵扯出了余公公和宫女寇珠。

包大人为了夜长梦多,便打算借八贤王妻子狄娘娘生辰宴使几人相见。故人相见,总有几分感慨,八贤王望着粗布难掩其风华的女子,眼底闪过一丝悲哀与愧疚。这让一侧的锦绣闪过一丝疑惑被压了下来。

狄娘娘握着故人的手,眼底的安抚不言而喻。几人离去后,锦绣行礼后,请八贤王屏退左右,问道:“王爷,下官有一事未明,为何昔年狸猫换太子可以实施?”

八贤王垂下眸子,叹了口气说道“自古以来,党派之争,谁都没法子避免,昔年陛下登基,地位不稳,只能以此来制衡朝政,他之所以做此决定,只希望有一个不是党争的血脉,谁料想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李妃娘娘是昔年的受害者,他也认为如此也可保全李娘娘,只是人算算不过人心。”

八贤王收起了话语,随后道“怎么?其实不止是你们,我也希望可以等到沉冤得雪的那一天,这一天不远了,不过你是如何得知的?”

锦绣闪过一丝悲痛,道:“自然是见到过,所以不解,王爷,我有一问,若得权势者,为何要置于死地于另一人?”

八贤王蓦然,随后藏起悲愤“自然是理念不同,而这个人又得他人拥护,这就是原罪。我觉得你即可以问出这个问题,自然是明白,只不过不愿意相信,对吗?”八贤王目光灼灼,这个孩子他也有所耳闻,这个孩子聪慧,而且他的人生还很长呢。

锦绣行礼后,离开。八贤王恢复往日的温和,叹道:“兄长,你可曾后悔,今日之局面。”他知道昔年先皇有意将地位传给自己的亲兄长,可惜若没有后来之事,兄长之死让他明白,如果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那么便放弃罢。叔父派人,虽为照顾,实为监视,也是见他放弃帝位,这才放下。

其实这一条不同的路,他也走的坦荡,他依旧是贤王,既然这世界需要公正,那么他便护上一护。

而回去的郭槐,明白事情已经到了不可以不急的地步,便让郭槐带令,前往开封府,刘后稳坐高位,为护他,特意在郭槐前往开封府衙内,请陛下特赦令。

开封府内众人皱眉不展,八贤王有事进宫,如今证据不足,只有兵行险招,来的去不得。将郭槐收押后,几人再次聚首,苦于人证无处找,公孙先生想了想,只能假借包大人日审人夜断阴的由头,炸一炸郭槐。

而沉默的锦绣这时,却道:“大人,你们放心去审,我去找认证,绝对会让这个案子得见天光。”

锦绣说罢,便跨步而去。

腾蛇出现在锦绣面前:“小殿下,我们要去何处?”

锦绣知晓一地,阴曹地府,昔日的神荼郁垒如今将焚如城搬到了地府,渡厄之地也在地府内,说着便让腾蛇暗中保护几人。

而他直入地府,地府中人,见此已经前去禀报阎王,阎王知晓后,在见到锦绣的那一眼,也是一惊,眉眼之间,一举一动皆与那位帝君一般无二,只好去请神荼郁垒前来,二人前来也是诧异不已,神荼皱眉道“你并非帝君,你究竟是谁?!”

锦绣本想告知几位自己想要做什么,却不想,一道灵力护住了锦绣,片刻后,神身显现,几位跪地,他们不是不想处理天界之事,只是天界之事,把持在曦玄神君的手上,那位战胜将军真的就是指哪打哪。他们只好收声了。

而听到锦绣的事情后,阎王带着锦绣前往彼岸花海,边走边说“小殿下,彼岸花海内,有些亡灵心有执念,不愿投胎转世,说不定有您想要找的人。”

果不其然,两人矗立在花海旁,举目四眺。在地府几位神仙帮助下,找到了两人,随后只差回归后,了却心愿。

夜幕降临,为了临摹地府的阴气,事先让郭槐喝了点酒,再加上包大人和公孙大人还有四大护卫都在,郭槐虽咬死不说,不过却在这个时候,一阵阵阴气袭来,两道身影走了出来,哦不,确切来说是飘了出来。

这将几人都吓了一跳,郭槐更是被吓的语无伦次起来。这也使得接下来的审讯,方便了些。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