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挽

星坠

(五)

人物介绍请看前言!

  --------

     净染沉默的望着一幕幕,往日浮现,已经去除了最初的尴尬,直到此刻,如同沸水进入平静的湖水中,不过再如何,她只能压下自己的不安,许多神都睁大眼睛看着已经逐渐汇聚的画面。

     桃夭将昏迷的斩荒扶到床榻,期间一直用灵力不断输入,却依旧石尘大海,逆云亦是焦急的不行,桃夭见此一把将逆云推了出去。

     望着面色惨白的斩荒,桃夭下意识的做了一个举措,将自己体内那一半的贪狼命格送入体内,原本面色不好看的人,此刻逐渐恢复微白,桃夭目光微敛,随后将自己体内的灵力凝聚成一个灵珠,这颗灵珠凝聚着桃夭千年以来所有的灵力以及上边赋予那一份所有人都无法动的生机。

桃夭神色逐渐低迷,可是她知道这是唯一能够为斩荒做的,便快速打入斩荒的体内,而代价是则是灵体的消散,她只觉得自己的神识也在逐渐消散,嘴角挂起微微一笑,望着床榻上面色逐渐红润,灵力也逐渐恢复到强盛时期,更甚至有上升的趋势,直到身影消散,满天的桃花散落,三月桃花盛开,但是桃花于盛放季节凋零,逆云心下不好,推开门,屋内只有一人。

   他知道妖帝已经认可,北荒部众也在慢慢接受,可是如今情况如此,这让他如何给自家主子交待。

   百草园内,天帝听到的消息是,妖帝是遁去的其一,此后无一人再敢向他动手,更是命格变化,一生顺遂。

     醒后的斩荒,遍看周围,没有察觉到桃夭的灵力波动,只看到桃花散落,便猜测三四分,再加上自己的变化,亦是有了一个可能,可是谁都不愿意相信。人生一直以为可看花开花落,谁道世事无常。

     画面停止,所有人沉寂片刻,斩荒面色微微难看,他的实力如今可谓是首屈一指,可是此刻所有的真相浮现,仿佛是将尘封的伤口重新撕开。不过此刻,见到原本已经无法找到的人,他的心里已经是此处心安为故乡,我如浮萍四处漂泊,为你是我的心之所向。一时之间,眼底湿润,谁也不知道,自己那些年如何过来,纵使自己的兄长早已收拢大权,纵然那些人早已受到了相应的惩罚,可是自己的执念因她而消,那无数灰暗的日子里,最后入眼的那一抹红,是自己无数次坚持的动力。

     司命暗叹不已,有些事情只存在话本,如果人生之中没有遗憾,或许那将会是不完整的。

   锦绣和天启感同身受,毕竟都是亲身感受啊。望着面色如常,却难掩心情低落的几人,净染眼底模糊,这才是她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努力不让别人看出自己的异常,却不知已经落入一人的眼底,柏麟望着净染,他博爱众生,却也知道净染的心性,可是看到这个时候大致也能察觉出来,从桃夭做出决定的那一刻开始,便已经是成全。

      净染重重的呼出一口气,不知下一回出现的是哪一个,不过也庆幸没有出现其他的。眼神落到斩荒身上,斩荒有所察觉,侧头望着净染,眼底闪过安抚之意。

     司命此刻一个话本已经形成,望着这一幕,眼底划过一丝了然,不过未说出口。

     此刻八荒镜快速旋转的蓝色的灵力,画面再次浮现,只不过这次已经是另一个故事。

     上古界,主神为创世之神,真神之力可撼动山海,四大真神,天启,白玦,炙阳还有玄一。四位真神都是历经征战所获得地位,只不过魔神玄一叛出神界,随后主神留下一女,此女名唤上古,此为混沌主神,统御神界,介于上古年幼,神界诸事交予炙阳真神处理,与天启相熟的二人,一人是星月女神月弥,执掌万千星辰,兼女战神;另一人花神琼华,真身青莲,执掌数万花灵,战力与战神不相上下。看到天启主动揽下照顾上古的责任,月弥和琼华也与这位未来的混沌主神相识。

   数万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由于天启本身不是那种严格的人,所以上古也就成为了一个喜欢玩闹的女孩子,但是无法修炼,许多神仙对此表示忧心,如此行事是否可以承担起守护上古界的职责吗?

     月弥与上古交好,所以月弥总是望着撒娇的上古毫无办法的妥协,而这时一袭群青色衣裙,三千青丝都收拢进银白色的头饰之中,尽数垂下,女子目光一沉,上古瞬间变的乖巧无比,将所有事情处理好后,便和两人一起相处。

     而青衣女子就是琼华,琼华知道与上古肯定避不可避,所以尽量将处理事务的手段与需要她学习教给上古,不过看来上古是否学会五六成也是未知的。

     琼华望着前面说着悄悄话的二人,嘴角也不可抑制的挽起了笑意。

     这时,一个紫衣少年步履匆匆敢来:“花神殿下,主子有事情找你。”琼华心底嘀咕,不过也是快速赶往殿内,只见紫衣的天启捂着腰后方,琼华失笑。

     画面停止后,天启面色微红,司命诧异的望着这位真神,原以为是个与自家帝君一般无二的人,怎料这位真神原来的性子可不是这般呢。

    锦绣望着天启,不为何,实在是相差太远,净染一看便知,回想一下自己是怎么在这个位面的时候,脑子突然短路,似乎自己都没有什么过于好的结局。而锦绣的目光还是落于琼华的身上,毕竟与自己一般皆为花神呢。

      柏麟见到一位不愿处理事务的混沌主神,面色不渝,因为在他的认知里,既然担任此位,就必须要承担起责任,否则徳不服众。而在琼华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不过更多的是啼笑不已,因为如今天启真神性格沉稳,一举一动皆为上位者,可画面中的真神潇洒肆意,简直相差太远。

      天启再次回忆起这个时候,目光中带着柔情,是啊,这个时候还未经历灭世之战,也未经历种种,可惜如梦幻泡影。

      无论如何,画面依旧继续。

      紫涵贴心的将殿门关上,琼华望着面露疼痛的天启,将灵力送进天启的体内,待恢复些许,就听见天启吐槽白玦,白玦真神上古界战神,座下火麒麟,只不过性子偏冷,二人一同降生,只不过性子相反,连炙阳真神有时候也头疼不已。

     天启眼巴巴的望着琼华,琼华失笑,拿出自己所酿的酒,天启连连道谢,说着便抄起酒坛灌了下去。随后说道,他给白玦说了准备礼物给上古,而九幽的裂开对神界威胁极大。

     这天,月弥拉着琼华到月老那里求姻缘,琼华望着一众仙,手中的红线昭示着欢愉。

      于此同时,月弥和琼华望着手中红线,月弥一把抢了过来,笑着说道:“琼华,我替你试上一试。”说着便扔了出去,却不想,天启以为的和她认为的不同,就把红线扔了。而一旁白玦望着性格乖张的上古,目光不渝。

      不久之后,炙阳,白玦,天启就问题进入行探讨,上古便交予白玦教授。只不过白玦认为主神未修炼,必须要承担责任,这位调皮捣蛋的小主神,迫不得已开启了自己真正得学习生涯。

     随后,白玦搓了一搓上古的锐气,上古实力不敌白玦,只好另辟捷径。魔尊玄一原来修的是混沌之力,由于不可告的原因吸收魔气,另立魔界,被主神打败后,主神离去留下上古。

    接到玄一的令羽,炙阳和白玦商议与玄一和谈之事。

     却不想,玄一令魔族试探上古,在上古被魔界吓得不知所措之际,琼华将魔兵击退后,望着上古,目光微凝。

    白玦回来后,深思熟虑后,决定替上古开灵脉修炼。琼华不知说什么好,天启这些年虽说性子略有改变,只不过有些事情还是不变的好,还有就是如今不方便插手上古之事。天启潇洒肆意是几位宠出来的。

    ……

    这是看后的众人,天启嘴角一抽,好嘛,坏历史都出来了。不说话的几人捂着腮帮子,不敢笑出声,司命知道留有余地,转过身待情绪收拾好,才收拾衣服。

     斩荒很是明白,毕竟谁规定妖神就必须一板一眼的遵守规则,这样挺好的。

     而腾蛇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就离谱,紫涵和青龙相似。

     柏麟扶额,就是不知道天界如何,摊上如此的混沌真神,真的很好吗?魔族的试探就已经明白,魔族很有可能对神界动手,还有,玄一修习混沌之力,只怕是发现了什么,才会借此机会离开。莫名想到自家天帝,好像似乎有些事情已经浮出水面,可是柏麟内心始终有着不一样的思考,那就是一个将自己培养出来的神,怎么可能会选择一条路。 

评论(4)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